【衍生&地川】再度重相逢4

*CP:刘地x羽早川

*背景是在可蕊《都市妖奇谈》小说中加入执事包括羽早川

*讲的是儿时的刘地和他的执事羽早川的故事

*中篇/更新不定

*年下地狼攻vs冷面执事受

(1)   (2)  (3)



刘地对大家对朋友付出的真心,付出的感情,对大家的好,所换来的和大家和朋友相互扶持的幸福,远远比不上这一刻大家跟着自己堂兄弟执珂执珪一起指责自己背叛地狼一族和无伤来往给他带来的伤心,那种感觉更让刘地感觉到无助与彷徨。

 

刘地一如既往的去老者那里学习法术,羽早川一如既往守在刘地身边,一大早来到人间,羽早川便觉得有双眼睛在身后盯着一样,于是羽早川提高了十二分警惕,连刘地周围的一丝丝风吹草动都不放过。

 

即使这样也逃脱不了执珪带着素辛老师和其他同学来到地面上将刘地与无伤来往抓个现行,羽早川突然意识到自己居然带着主人和地狼一族最大的敌人无伤学了许久的法术,现在还被大家指责起来,可是任凭羽早川如何向大家解释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这老者是无伤,刘地也拼命和大家说从来没有背叛过地狼一族,大家都不信。

 

“看来执珂说的没错,你是叛徒若石的儿子!”说这话的是刘地学堂里的同学,也是前几天来到刘地家里说着有多想要他回到学堂的那个人。

“当初我就觉得奇怪,静石的儿子自小体弱,而且皮毛是偏棕色的,怎么会越长越黑,而且变得这么英勇。看来刘地其实是叛徒若石的儿子。”说这话的是刘地一直以来敬重的长辈。

“没错,我早就怀疑刘地的身份,他在我们地狼一族学习了那么优秀的法术就是为了现在和无伤一族勾结!”这次是执珪。

来捉现行的人每一句话都像刀子一样扎在刘地的心上,他才刚刚得知自己的大伯被人冤枉至死,他相信他大伯一定是被冤枉的,现在大家一起来指着他说,他就是大伯与无伤女子勾结生下的孽种,一时之间,哪怕是对着地鼠那么凶猛的生物战无不胜的刘地也不知所措。


沉稳如羽早川在经历这一次的指责已经明白了当初派自己来到刘地身边的原因,以及庚娘口中所提到的关于宁哥儿的身份。

看来当初死的并不是若石的孩子。


刘地对于大家对他的指责全盘不收,他坚信只要自己没有背叛地狼一族,大家是会相信他的,所以他拉着一直以来叫做外公的人到大家面前当面对质。


刘地想要告诉大家,外公不是他们口中所说的恶毒的无伤,他只是一个老人,一个孤独的老人。老者试图阻止刘地的行为,用了个法术便将刘地羽早川两人一起隐身于大家面前。


“留儿,我不想再瞒你了,我就是你的外公。”老者此话一出,不仅刘地不敢相信,连羽早川也吃了一惊。

“你还记得当初我曾说过我有一个孙儿,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和你一般大。那时我只是觉得跟你一起很亲切,没曾想这血缘关系竟是如此无法避免,当我意识到你就是若石的孩子的时候,我已经习惯看着你学习法术,陪伴我下棋、喝茶,所以我瞒了下去,我以为只要我不说出这件事,你就会一直陪着外公。没想让你受到伤害。”

“可是你已经让我受到伤害了。”刘地低着头说,他喜欢外公,像喜欢爹娘一样喜欢,爹、娘、外公、羽早川、是刘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可是现在,爹娘不是自己的爹娘,因为亲切才叫外公的人就是自己的外公。一直以来堂兄弟执珂执珪背负的叛徒儿子的骂名其实属于自己。因为父亲静石杀了若石才得到大家的尊重和喜爱全部变成了无边无际的骂声。对于刘地来说,这叫什么事啊...

“他们口中所说的若石勾结的无伤女子就是我的女儿,若石对她很好,后来她死了,若石才发了疯似的杀了来抓他们的地狼。”


来抓刘地和无伤的众人看到老者施法隐了真身,便知道这是无伤一族的法术,素辛老师之前来抓若石时曾知晓一些这个法术,便指挥大家不要动,在此地埋伏,刘地他们不会走远的。

“当时那无伤女子就是死于我的手下,却让这老头跑了去,这次要将这叛徒若石勾结的无伤一网打尽!”素辛老师说道。


刘地跟着外公隐着身听着外公的话,也听到了身外素辛老师说的话。原来自己娘亲是素辛老师杀的。


隐身的时效没有多少,很快刘地三人就现了行,这是庚娘和静石也赶来了,他们在家听说大家来人间抓叛徒若石的残党,便心觉不妙,难道留儿的身份已经被大家知道了?急忙赶到人间,正赶上素辛老师带着族人包围了刘地三人。


在短短的时间里知道了所有真相的刘地已经不急于去解释自己有没有背叛地狼一族的事情了,他突然理解了若石当初被大家说是叛徒的心情,当时的若石,自己的父亲,面对着妻子被自己族人杀死,心里应该不能再糟糕了吧,怪不得说父亲杀了很多族人,现在的自己面对着族人的不相信,也想化狼形狠狠地打他们一顿,告诉他们,没有!从没有背叛过他们!可是谁会相信呢。


在族人想要围上来展开一场大战时,静石站了出来,“留儿是我的儿子,永远是我的儿子。他不会背叛大家的!难道你们不清楚吗?”

“谁知道呢,那叛徒还是你的兄弟!你以为你有威望法力高就说什么是什么吗!”

“就是,没准就是你看不惯当初大家让你解决自己亲兄弟,现在让若石的孩子去勾结无伤来背叛我们!”

......

庚娘听着这些话湿了眼眶,“你们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吗!”庚娘咆哮着。

众人有一刻的愣神,可转瞬又说起了庚娘,“你们一家都有嫌疑!来人!把他们全部抓起来!”

 

按照羽早川对庚娘静石和刘地的了解,眼前这些人的法力是断断没法将他们抓起来的,何况现在还有自己和刘地的外公在场。可是真的打起来,受伤的只能是刘地。心里的伤。

“你以为你们能抓的了我们吗!”沉默许久的刘地终于出声。

“你们看看!他们的本性终于暴露了!如果是平常或许不可以,但是现在可说不准了。”素辛老师站在族人中格外的显眼,至少对于刘地来说格外的显眼。


“静石你怎么了!”一旁的静石突然捂胸口倒地,庚娘在旁边连眼泪都忘了流出来,便跪在地上拉着静石的手试图给他一些力量。


“看来静石兄弟的酒没少喝啊。”

“你们....居然....在....酒...里....下毒。”才片刻静石已经虚弱的说不出话,“如果不是用这种方法,怎么可能把你们抓起来!”素辛老师说道,“我作为地狼一族的师者,决不能容忍这种背叛族人的地狼存在,刘地!你若不束手就擒,养了你这么多年的父亲可就要死在你面前了!”


刘地万万没想到素辛老师为了抓自己竟然会纵容族人给父亲下毒,不就是想抓自己吗!是想自己死吗,自己死就能让父亲母亲重新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尊重吗,自己要选择和若石父亲一样的道路了吗,被其他人杀死,不如被自己养育多年的父亲杀死,还能为父亲换来一个杀了叛徒的英雄的称号,不亏。


羽早川怎么会同意刘地做这样的傻事,外公也不会同意。“这件事与留儿无关,若是你们想要杀,杀我好了。”外公在一旁试图与之谈判。一面是自己的外孙,一面是自己女婿的兄弟也是抚养自己外孙长大的人,一定要选人来死的话,就让他这老头子来吧。

“这么团结!正好坐实了勾结的罪名!今天谁也跑不了!全都得死!”

 

羽早川迟迟没有动手是顾忌刘地和大家的感情,可是现在面对这样的“朋友”,也不必讲什么感情了!没等羽早川出手,反倒是刘地先出了手,“既然你们这么不念旧情,那也休怪我。”

免不了一场恶战,刘地与众人大打出手,众人自然不是他的对手,外公在外围挡住了其他想要伤害刘地的地狼,羽早川则出招带走了中毒的静石和庚娘,待刘地和外公解决了那些缠人的族人之后一同会合。

对着那么多族人,刘地再心狠还是下不了重手,只是将那些族人打晕了便作罢,外公则是利用法术眩晕了那些人,才找机会和刘地一起脱身,可法术再高,也免不了和众多族人打架、身上挂了彩才得以脱身。

 

“怎么样?爹中的是什么毒?”刘地擦干自己嘴角的血,问羽早川和外公。

“无药可解。”外公摇了摇头。

“不可能!一定会有办法的!”刘地试图使用些治疗的法术缓解父亲的疼痛,可是似乎并不奏效。

“川儿,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羽早川从未见过这样脆弱的刘地,那些从刘地小时候就建造起来的幸福的城堡全部都崩塌了。

羽早川将刘地搂在怀里,安抚性的拍着刘地的后背,看来想要改变这一切只能这样了。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陀螺。

————

上下四方宇,古往今来宙。

以血为媒,以身为介,任行其间。

————

一阵混沌,刘地和羽早川二人便回到了家中。

“怎么回事?为什么回家?”刘地不解。

“留儿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娘!”刘地才看见庚娘就一把抱了过去。

“留儿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奇怪,既然这么早回来了,到厨房来帮我干点活吧,你爹今天晚上想吃点新鲜的菜。”

“爹!爹没事了吗!”

“你这傻孩子,你爹能有什么事啊,不要想偷懒就说些奇怪的话。我先回厨房,一会你就过来。”

 

庚娘一走,刘地破涕为笑一脸惊奇的看着羽早川,“这是另一时空,这个时空比你所在的真实时空过得慢一些,也就是刚才你经历的一切这里还没有发生,我们要在这个时空发展到不可挽回地步之前,找到破解这件事情的方法,或许能改变这一切。”羽早川向刘地解释。

 

原来执事还有这种技能,虽说时间紧迫而且毫无头绪,但是刘地相信只要羽早川在他的身边,所有的事情都会变的好起来。

 

TBC

 

大概另一时空的事情才是重要的剧情?看了醉玲珑表示前面大概有点墨迹,我也想让主角第一集就爱上...或许大概我是想多写一点巩固一下感情?

大概是穿梭时空?大概也算是重生?毕竟要找线索改变后来的结局。

没评论的我大概要死了,衍生的这篇阅读量居然最高...简直不敢相信...

多希望有评论啊,说写的不好的也行啊...

 
评论(1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