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嬴风】过秦关3

CP:嬴政&唐青风

(1)  (2) 


3


青风对于高渐离的想法倒是有些猜测,但是对于高渐离到底要做什么还不得而知,不如借机接近一下,若是高渐离真的要对秦王不利,自己也能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两日过后,青风照常服侍秦王就寝,夜深了,看着身边熟睡的秦王悄悄下床,披了件外衣便离开了秦王的寝宫,一路避开侍卫,确保没有人跟着,到了桥亭果然见高渐离在石凳旁等他,青风一来,高渐离噗的一声跪倒在地,抱起双拳,“荆兄进宫前曾在书信中提到唐公子,没想到我们之中竟然是唐公子最得秦王信任,高某不才,望唐公子助高某一臂之力,刺杀秦王,实现我燕国大计。”


看来高渐离把唐青风当做了荆轲新结交的好友,并且以为唐青风也是燕国人,此次在宫中秦王身边定是为了刺杀大计,冒着被秦王发现的危险,也要夜会唐青风,可是高渐离却不知唐青风是断然不会帮助他的,怎么说到这里来之后第一个认识的也是荆轲,即使荆轲刺秦不管他唐青风是否从中作梗都会失败,但眼见着荆轲死在自己面前,现如今荆轲至交好友高渐离也来飞蛾扑火,如果高渐离能听自己的劝说放弃刺秦的计划,还能为秦王所用,“高兄,不知你可否听青风一言?”

“唐公子请说。”

“秦王朝统一六国形势已基本呈定局,即使你此次刺秦成功,天下无主,反倒会引得天下大乱,各路小王群起,天下统一局势破裂,受苦的却是百姓,如果放弃刺杀秦王,天下大统,秦王是天下唯一的王,不再征战,百姓也不会继续受苦。”

“说了这么多,唐公子的意思是放弃燕国投靠秦国了!”

“我本不是燕国人。”

“哼,我看你也是被秦王鬼迷了心窍,如此暴戾之人怎能为天下之主!”

“秦王有勇有谋,在他的统治下,一定会为后世创造出不可磨灭的功绩。”

“你不必再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你若不帮高某,高某便不再视你为友,此后的事情也便与你无关!”


说罢,高渐离甩了甩袖子便离开了,唐青风虽已知高渐离会对嬴政不利,可现在相劝未果,高渐离必定会对自己加强防备,看来以后在嬴政身边要更加注意才行,如若因为自己的一番言论反倒伤害了嬴政岂非自己本意。


裹紧了衣服,又一路悄悄回了寝宫,不能出来太久以免引起秦王的怀疑,闪身进入寝宫,门前的油灯已经不烧了,只有床前还亮着几盏油灯,这也是秦王的习惯,睡觉从来不会在黑暗的地方,床前必须点着灯,青风一步迈进门就看到嬴政着单衣坐在床边,定定的看着门口,“你去哪了。”嬴政的嗓音中带着威严和不可抗拒,唐青风心中不禁哆嗦了一下,秦王生性多疑,此刻不可能实话实说,“夜深了,有点睡不着,便出去走走。”唐青风故作镇定的走到床边,极力躲避不去看嬴政的眼睛,嬴政起身丝毫没有犹豫的一手抓住唐青风的手一手捏住青风的脸颊,“进了寡人的王宫,就休想离开半步!”两人的脸从未离的如此近,而且嬴政力道过大,让青风一屁股跌坐在床上,“青风未想离开。”嬴政这才松了手,唐青风细嫩的脸蛋被嬴政的大手捏出两道红印,不过也有可能是刚才贴的太近羞红的,到底是哪个不得而知。


两人这样相安无事的处了几日,嬴政一改那天夜里的冷漠,常常对着青风笑,不得不说,嬴政这人严肃起来真的吓人,可笑起来也真是迷人,在宫人心中,嬴政这人阴晴不定,脾气暴躁,稍有得罪便可能引得个人头落地五马分尸的下场,青风并不明白嬴政每天对着自己笑是为何,只是在心里对大家‘阴晴不定’这一项深深地赞同了一下,用后世的话来说,真的是伴君如伴虎啊。只有嬴政心里清楚,自己看着眼前这少年呆呆的面无表情的站在旁边,就想到那夜小脸蛋被捏在自己手里时羞红了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未想离开。’简简单单几个字让嬴政心里高兴了好几天。


时隔几日,嬴政再次召见高渐离,想要听他击筑,一切表演都无不妥,殊不知高渐离在宫中无需表演这几日,在筑中灌了铅,想要一举击杀秦王,灌了铅的筑非常沉,若是砸在人身上,不死也要重伤,高渐离决定放手一搏,待表演结束便动手,秦王近几日开心的很,完全没有注意到高渐离的反常,倒是唐青风在一旁觉得今天高渐离的表演有一种‘绝唱’的感觉,不愧是鼎鼎大名的乐师,所奏之曲当真绕梁三日。


表演结束,趁秦王还沉浸其中,高渐离冲上去,抄起筑像秦王打去,秦王来不及躲闪,一声震裂碎骨的声音响彻整个大殿,是唐青风第一时间挡在了嬴政的面前,用自己胸口直直挨了高渐离一下,便倒了下去,嬴政抱起眼前的人,“来人!来人!”侍卫冲上来将高渐离缉拿,可嬴政全然顾不上高渐离,喊着御医夏无且的名字,声音洪亮的不用通传整个大殿都能听见,众人皆乱了阵脚,一边将高渐离压入牢中待审,一边火速传来了宫中最好的御医夏无且。


“御医,赶快医治风儿,如果他有什么事,我要你人头落地!”

“臣领命。”


嬴政抱着青风将他送至榻上,夏无且示意大王等人先行离开,便开始为青风检查伤势,不检查不要紧,这一检查,夏无且发现唐青风的心脉异于常人,联想到数月前出现的一次六星连珠,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就是唐青风并非本朝人,本朝确有唐姓,可并非燕国人,而多是魏国人,加之他初次与荆轲一同出现的表现,不得不引起夏无且的怀疑。


“唐将军,唐将军。”夏无且检查之后发现唐青风并无大碍,试探着叫了两声果然青风就醒来了,拍了拍胸口的灰,撑着坐了起来,“多谢御医。”

“不必,你并不大碍,只是有些肿,我拿几副药膏,睡前擦一擦,不出几日便会痊愈。”


青风抱拳谢过御医,心想,果然胸口碎大石不是白练的,关键时刻还是能派上用场的。

“冒昧问一句,唐将军是哪里人?”

这一问难住了唐青风,若说自己是燕国人,此时燕国已灭,他一个燕国人留在秦宫难免有嫌疑,若说不是燕国人,当日和荆轲一同进宫众人皆知,这该如何是好...见唐青风不说话,夏无且试探性的又问了问,“唐将军可知数月前的六星连珠?”

“御医怎知此事?”

“我虽是宫中御医,但也是知晓星象之人,刚才我为将军把脉,心脉并不同于常人,我想必然与那事有关。”夏无且说出心中所知。

“不蛮御医,唐某确实与那六星连珠有关,说出来御医可能不信,我来自秦王朝后世1000年后,那时早已不再是秦王朝的天下,而是李唐皇室的天下。”

“此话万万不可在秦王面前提起,另外,唐将军既是来自后世,自然对历史上的事知晓一二,切不可随意行动,若是改变了历史,将会引起很大的灾难。”

“青风谨记。”

“既然你已苏醒,我便向大王复命。你躺下休息便好。”


夏无且才出了门,嬴政就迎了上来,“夏御医,风儿可还好?”

“启禀大王,唐将军并无大碍,已经苏醒,臣稍后便开几副药膏,睡前涂于胸口,几日便可痊愈。”

“如此沉的筑击在风儿身上,当真没有什么大碍?御医若是骗寡人,可要你好看!”

“臣不敢,想必是唐将军练过胸口碎大石的原因,因此只有些淤青并无大碍。”


听到夏无且如此说,嬴政终于松了一口气,笑着打发走了众人,推门而入,直奔青风的床榻,唐青风刚想起身行礼,就被嬴政轻轻抱住了,“还好你没事。”听着嬴政的声音,青风一瞬间软了下来,“臣练过,不会有事。”说着又想捶捶自己的胸口,却带动了有些淤青的肌肉,疼的皱紧了眉头,嬴政看起来比青风自己还要担心,“风儿乖,不要动,等御医将药膏拿来,寡人亲自为你上药。”


“大王,高渐离会如何处置?”

“贼人敢伤风儿,寡人将他五马分尸,都难解心头之恨。”

“此人目标是大王,青风只是保护大王。”

“不要叫大王,叫寡人的名字,寡人想听你叫寡人的名字。”

“青风不敢。”

“有何不敢,你敢救寡人两次,有何不敢叫寡人的名字?叫寡人政哥,以后我们兄弟相称。”

“政哥...”唐青风知道自己要比秦王小一旬,可是与当朝大王兄弟相称难免有些惶恐,

“乖,风儿好好休息,寡人过会再来看你。”嬴政揉了揉青风的小脑袋,又扶他躺下,便起身离开了。


嬴政离开后,唐青风躺在床上回想夏无且所说的事情,即使自己不在,高渐离也无法成功击杀秦王,自己当时看到嬴政有危险,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这也不算改了历史,想不到自己穿越过来虽然有通晓未来的本事,却不能随意改变。只是,刚刚嬴政一系列的行为让唐青风心中微动,其实嬴政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脾气暴躁。还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嬴政离开之后径直去了大牢,高渐离在牢中还不忘大骂嬴政的残暴,灭掉燕国,屠杀燕国的百姓,残暴至极,迟早遭到报应之类的话,看见嬴政出现在牢房,一股子带着枷锁也要杀了秦王的架势,“你行刺寡人本来就是死罪,现在还伤了风儿,更是罪加一等,寡人五马分尸都难解心头之恨!”


“哼,唐青风背信弃义,身为燕国人,却不为太子报仇,反倒投靠了你,老天爷也不会放过他的!他迟早也会遭到报...”


后面的话来不及说完,秦王一剑刺穿了高渐离的喉咙,“来人,将他的尸体扔在高岗上。”


说罢,扔掉侍卫的剑,奔着太医院去了。


后来听说,高渐离的尸体在高岗上风吹日晒,飞过的老鹰也要啄上一口,被野兽吃了肉,被乌鸦叼走了眼睛,最后落了个尸骨无存的下场。


宫中,嬴政亲自去夏无且那里取了药膏,还特意多问了御医有什么日常注意事项之类的问题,堂堂秦王就这样拿着药膏风风火火的往寝宫走去,夏无且看着秦王离开的背影,不禁感叹...真是一段孽缘啊,后世之人,终究不属于这里。


TBC

传说中的汇总

 
评论(1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