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有心之人

*KO视角
*诡异的意识流预警

———————

对KO来说生活并没有多大价值和意义,你问KO他活着是为了什么,他可能会告诉你,我还能做黑客,你问他做黑客是为了什么,他可能回答你,如果有人在网络上做了坏事,它可以很快锁定那人的IP帮助网警缉拿坏人;如果有人发帖子做傻事,它可以立刻找到此人的位置,让警察可以救他/她一命。或许只有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才能真正感受到他是存在的,他的存在是有价值的。

他不是谁,他只是隐匿在虚拟网络背后一个无自性的人,如果这个人不是KO,可能会有同样精通计算机的DO、MO,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一直如此的活到了二十岁,从来没觉得也没想过未来会发生什么变化,或者多哪些新鲜的事情。去做厨师只是因为生活所迫,如果他从来不缺钱,没有经历过年少失去双亲孤身一人的生活,他全然不可能学会类似于做饭等等技能,都说人有七情六欲,如果用这种标准衡量,他觉得自己都不能称得上一个人。

他悲伤过,绝望过,他痛恨过老天的不公平,他质问老天,为什么要让我有这种经历,可老天不会回答他,后来他不再伤感了…自己不也终有一死吗…既然这世间万物芸芸众生都逃不过一死,那就过好现在的日子吧。

KO看起来很冷淡,沉默寡言。玩游戏是为了打发时间,KO觉得游戏很有趣吗?并不,他并不觉得,他甚至不明白曾经打工的网吧里那些沉迷游戏的少年到底被游戏哪方面吸引。如果说是游戏中华丽的装备,可那只是虚拟的存在,只要有人稍稍修改后台,再华丽的装备也将成为泡影;如果说是游戏中让玩家体验到的快感,杀人的快感,PK的快感,人与人斗其乐无穷,可是看透这一切的KO对于那键盘上冰冷的操作,毫无意义的天梯排行,让人虚荣的战斗称号,丝毫没有兴趣。如果说是游戏中伙伴间的陪伴,共同升级打怪合作的快乐,可向来孤身一人,独霸天梯榜第一名的KO从来没有感受到这种感觉。

KO有时在想,如果有一天自己死掉了,这副躯壳不存在于这世上了,死后化成骨灰,风一吹,便什么都没有了,有什么能证明自己曾在这世上走一遭,谁会记得我曾来过…直到一个人出现,打破了KO对所有事物的认知。

来自陌生人的私聊:
“星辰,加个好友呗”

-天医玩家“我不是美人”请求加你为好友
-同意-忽略-

KO想都没想就点了忽略,这么久以来想要加他好友的人太多了,KO早就习惯了,KO常常在想,如果自己未来有机会参与到某个游戏的制作,他一定要在“个人”界面里增加一项“拒加任何人为好友”的功能,这就不用像现在这样一遍一遍忽略这人的好友请求。

“星辰,你在吗?我知道你在,怎么不回复我的请求?”
“星辰,跟我组队吧,我操作很好的。”
“虽然可能不如你,但是还是蛮好的!”
“星辰,你放心,我绝对不会拖你后腿的!”
“星辰,你理一理我好不好…”

-天医玩家“我不是美人”请求加你为好友
-同意-忽略-

大概觉得对方这样的坚持有一些可爱,KO意外的却也不意外的回复了那人:
“我不加好友。”
“星辰,星辰,论坛出了一个侠侣大赛的预告,说是结成侠侣的人一起参加比赛赢了可以得到一套情侣版霓裳羽衣,那个男款我看了,你穿上一定特别帅气!”

KO想了想,失去家人之后的自己把自己关起来,很少向人敞开心扉,可内心又无比期待着有个人能走进他的心中,习惯了一个人…可谁会真的喜欢孤独呢?
这么多年,除了做黑客,在饭店打工之外,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孤儿院的孩子。KO比任何人都能明白那些孩子失去亲人的感受,他比任何人都知道孩子们想要的是什么,即使同年纪的其他人在他们家长眼里也是个孩子。

自己从来没有得到过的,自己从小一直期望得到的,既然我已经无法得到了,那我就给予他人吧。所以平时看起来冷漠如冰山的人,竟然有无比温柔体贴的一面,只是除了那些孩子,并没有其他人知道。

“星辰,你去看看论坛,真的真的很好看的!还能加属性!你一定会喜欢的~”
“🔗《幻想星球》最新活动预告,带上你的爱人一起挑战吧!侠侣大赛赢情侣版素风羽衣。🔗”

游戏消息的叮咚声打断了KO的思路,鬼使神差的KO打开了链接,比赛第一的奖品确实很好看,男款十分素雅的一席白衣,上面星星点点的点缀着金色的花纹,女款一席水粉色的齐胸襦裙,附带天蓝色的水袖,还有一个神秘礼品,供男女玩家们相互赠送,颇有些定情之物的意思。(可以脑补白衣嬴政和青春小姐姐吧)

看着那男装,KO到没多想,只是看到女装的时候,KO脑海中突然出现了这个小天医穿上之后,前前后后围着自己转的样子,想到这,KO笑了,没再多想,KO点下了同意。

-系统提示:花箭玩家手可摘星辰与天医玩家我不是美人成为好友,快来聊天打怪巩固一下感情吧~”

为了能在比赛前结成侠侣,两个玩家需要很多时间,于是之后的几个月里,两个人几乎天天黏在一起,《幻想星球》在系统方面有很多不完善的功能,但是在侠侣方面十分严格,除了日常的一起打怪刷副本之外,还必须线上聊天时间不能少于四个小时,美名其曰是要互相了解,还要每月给对方准备惊喜也就是礼物,美名其曰是要巩固感情。

KO话少,所以常常是对方在说,自己在听,那人把从小时候到高中的事情都讲了一通,很多故事听的KO笑意盈盈,还真是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子,果然接纳别人的感觉,能敞开心扉的感觉真好,KO时常觉得,虽然不知道她的样子,可已经很了解她了,是不是我已经走进她内心了…

几个月时间几乎形影不离,KO已经习惯了她的存在,可结成侠侣的前一天晚上,日常聊天的时候,那人突然说想听听星辰的声音,没有任何防备,“我不是美人”突然开了语音,猝不及防,两秒的迟疑,KO还是出声“你好”,可没有听到对方的声音,就看到对方突然挂掉的语音和突然暗掉的头像。

怎么了?突然停电了?为什么听到我声音就下线了?是我的声音太难听了?一定是突然有了什么事,就像之前说过的,高三了,父母老是会搞突然袭击;但是第二天,这个月的吉日,游戏里的很多情侣都想要在这天结为侠侣。吉时前三个小时,KO就上线在等,聊天框里的话从昨晚开始就没回过,灰掉的头像框也没再亮过。聊天区的对话稍微往前一翻就能看到:

我不是美人:星辰,要和你结成侠侣了好紧张啊…
我不是美人:你给我准备了什么聘礼啊?
手可摘星辰:明天你就知道了。
我不是美人:你说我们侠侣大赛会赢吗?
手可摘星辰:会的,你负责奶我,我负责输出,一定把奖品赢回来。
我不是美人:星辰,我想听听你的声音。
我不是美人:我开语音了嗷
……

时间倒计时两个小时,一个小时,半个小时,月老庙地图聚满了好多人,大多是来看热闹的,因为连伴都不与人结的人,居然结了侠侣。差不多全服的人都来了,唯独少了婚礼的另一个主人公“我不是美人”。

KO以为自己看淡了一切,但是那个存在于网络世界里和自己聊的来自以为已经很了解了的“我不是美人”逃婚之后,KO才突然感受到那种被牵制了的那种感觉,难过,生气,埋怨。

若是其他事情,KO绝对会一笑置之,可这次他不想,没有想过对错,他黑了对方的账号和电脑,一张娃娃脸男孩拿着痒痒挠就这样出现在KO面前,那种感觉就像,白开水里落入了一片茶叶,灰白的人生抹上了一片彩色,原来是个男孩,一个活泼可爱的男孩子,所以是因为我也是男孩子,他才逃婚了吗?可明明玩女号的人是你啊!

没有人知道KO多想见见那个男孩,在电脑屏幕上的一面之缘在KO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痕,即使关掉电脑,闭上眼睛,那男孩子的笑脸都会出现在脑海中,为了留住那一抹彩色,为了心里那份执念,在电视上看到X市省状元郝眉那张娃娃脸的时候,KO收拾了行李离开了呆了很多年的房子,去了Z市。

踏上那座城市,迈出的每一步,呼吸的空气,天上的天空,身边流动的溪水,迎面吹来的风,都让KO感到开心,看,我和他在同一座城市,没准在大街上走着走着,就能遇见他呢,即使遇不到他,也能感受到,他就在我身边的某处,哭着、笑着、走着、跑着过着开心快乐的日子。

四年的时间,KO在庆大附近好多餐馆工作过,手艺也越来越好,可都没见到他。但KO心中始终觉得“我一定会遇到他的”。每一天KO都努力工作,勤勤恳恳的,安安静静的等待。第四年的时候,庆大食堂一个位置空了下来,正好KO当时所在的小店准备迁进食堂,KO的好手艺让这个摊位的糖醋排骨一下子成了热销品,每每到了饭点,KO的窗口都会排起长队,可KO有个习惯,每次都会留下一些排骨,总想着:如果下一秒郝眉就来了呢。他记得在《幻想星球》聊天的几个月中,郝眉曾说过最爱吃糖醋排骨。他一直在等,等那个笑起来很甜逃了婚礼的男孩子。如愿,他等到了。

自那以后,郝眉便常常来这里吃饭,KO也乐此不疲的为他盛三份糖醋排骨,远远的看着他吃的小嘴油油的,吃饱之后满足的样子。除去食堂的工作,KO晚上还在校外大排档工作,主要是为了寻找一个住的地方,却没曾想,在这也能遇到郝眉,带着他的朋友们,开开心心的来吃饭,KO觉得自己是三生有幸,能和郝眉有更多的缘分。他一方面渴望郝眉能记得他,另一方面又害怕他记得他的声音。KO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纠结,所以郝眉在身后叫他的时候,他的内心欣喜又害怕…害怕发生的一切都如昙花一现,欣喜能看到昙花一现的美。

郝眉不带朋友自己来喝闷酒是KO没想过的,在KO心中郝眉就是太阳,是一切美好的化身,不过当KO看到闷闷的一口一口喝着rio的时候,KO觉得郝眉如此真实,是个普通的有七情六欲的人,是让他动心的人。

喝醉的郝眉不安分的躺在大排档的床上,偶尔翻翻身,偶尔呓语;KO就静静的坐在旁边看着。那一夜,KO一直在想为什么我如此在意他?为什么他逃婚之后我会毫不犹豫来找他?从什么时候起我做事不考虑后果?为什么他可以牵动我的神经?为什么他将我的意识全部占满?

直到天亮,KO没有想出什么标准答案,只是KO好像突然明白,从“我不是美人”出现开始,我在意他;他逃婚,我气恼他;看不见他,我思念他;与他重逢,我中意他;与他这段时间相处,我爱他。

幸运的是,当初KO渴望得到的陪伴与爱,曾经孤独生活中给予孤儿的陪伴,都在两个人相爱之后加倍收到了。后来KO带着郝眉去看那些孤儿的时候,那些孩子也早已长大成人,他们在孤独时候收到的KO的陪伴,也在他们长大之后给予他人。

KO说,14岁那年怨天尤人的孤僻的冷漠的翟星辰已经不复存在。不管是星辰还是KO,名字的代号、身体的躯壳都将在几十年后消失殆尽。郝眉也会变老,脸上布满皱纹,声音变得沙哑,腰背不再挺拔,牙齿不再整齐,胃口变得不佳;最初吸引KO的东西都会不复存在,唯独留下了一颗KO爱郝眉,郝眉爱KO的心,区别于心脏,是两个意识终将相爱的“心”。这间万物凡夫俗子不会永恒,几十年几百年,躯体不在了,但两颗相爱的“心”还会永远存在。它可能重新寄托在另外两个躯壳内,他们有不同的名字代号,可能叫嬴政唐青风,可能叫乔燃高迈,可能叫刘地叶言…可以叫任何名字…是任何职业…任何身份背景…甚至寄托在除人之外的其他猫咪小狗…等任何胎生、卵生、湿生、化生的生物上,那两颗“心”的爱将会在这个空闲维度里生生不息绵延不绝。

 
评论(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