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嬴风】过秦关5

CP:嬴政&唐青风

(1)  (2)  (3)  (4)



5

第二天一早唐青风是被热醒的,时辰还未到卯时,但唐青风已经热出了一身的汗,睁开眼睛发现嬴政脑袋伏在自己手臂一边,一手覆在自己的腰间,唐青风躺了一天一夜身上有点酸,想要活动一下,但又怕吵醒了嬴政,便伸出手把盖在身上的被一点一点的往旁边拽了拽,这一动到底还是把嬴政弄醒了,“风儿今日感觉如何?”“神清气爽,已经无碍。”“哦,神清气爽?我看风儿现在热的衣服都要湿透了吧。”“臣...”唐青风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跟嬴政说,自己真的是很热了...“昨夜风儿说怕冷,寡人便给风儿暖了一夜的床。怎么样?若是不冷了,一会便随寡人一起沐浴更衣。”一个小将军的一句冷就让秦王当了一夜的暖床宝这要是传出去他唐青风怕是要声名鹊起了,现在秦王又要跟他一起沐浴...短短几天唐青风觉得经历了人生中最不敢想的几日。

“臣...”

“别磨蹭了,寡人一会就要上朝了,时间紧,风儿起来随寡人去便是,有寡人在,还能照顾一下你的伤,你自己一个人沐浴寡人又不放心。”嬴政也不等青风的反应,下了床就开始吩咐宫人准备沐浴的东西,唐青风自知没有理由拒绝,一声不吭下了床,两脚才刚着地,嬴政扑腾着衣袖一把扶住唐青风,那动作足足让衣袖扇出了风来,任由嬴政搀扶着,两个人这才到了沐浴的池边,大王果然和普通人不一样,普通人沐浴用桶,大王沐浴在池子里。

脱了衣服坦诚相待那一刻,唐青风突然不想下水了,不为别的,只是眼前这大王身材有点好啊,唐青风低着头不去看,嬴政倒是一点也不害羞,拿手抵着唐青风的下巴逼他抬起头来,青风倒好,一手摊开遮在自己眼前,头偏向一边。

“风儿再不下来,寡人的早朝就要迟了。”比起与一个大男人赤裸相见若是因为自己给秦王安了一个君王不早朝的罪名他更担待不起,把手分开一条缝,看着眼前的池子,一脚迈了进去。

沐浴之后嬴政又亲自为唐青风穿了衣衫,活脱脱照顾一个受伤的小兔子,“风儿的伤虽无流血只是瘀伤,但药膏还是要日日涂的,一会寡人先去上朝,风儿在宫中待的腻了,就去宫外走走,不过也要记得多休息,寡人下了朝再来看你。”说罢从宫人那取了个令牌递给唐青风,“这令牌可以随意出入任何宫殿,也可出秦王宫,只是...青风不会走的对吧?”嬴政过来握住青风的手,把令牌放在唐青风的手里,“只要大王在,青风...便不走。”


嬴政安置妥当便起身去上朝了,此时也才刚过卯时,天才刚刚亮不久,朝堂之上,众人一起商议破楚大计,嬴政回想昨夜唐青风所言,深觉这朝上正缺少像唐青风这般人才,众人最后商议的结果与秦王的想法并不一致,大家都觉王翦老将军人老不中用,区区一个楚国竟然要调动秦朝六十万兵马,不如趁早归隐田园将位置留给年轻的将军。殿上的秦王倒是没说话,半晌,嬴政才说,此次破楚,由王翦将军带领六十万兵马前去,其他人皆听从王将军的派遣。


朝上众人这才闭了嘴不再吵,王将军除了叩谢大王之外还要了千亩地和众多封赏,秦王也都一一答应。

“众臣可还有事要奏?”嬴政坐在台上看着台下众人,“这...”台下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深知自己的决定无法改变秦王的主意,也都无话可说。“若无事要奏,寡人还有一事。”嬴政看了一眼身旁的宫人,那宫人便向前一步,打开诏书,开始宣读,“即日起,寻找燕国民女唐青春,寻到者赏金千两,并送入宫中,提供信息者赏银百两。”


这唐青春是何许人也大家之前从未听过,如今燕国已灭,且不说这燕国民女还在不在世,如果在世,秦王突然寻一民女入宫,再怎样大家也能知晓用意,定是秦王曾在某处得见,一见倾心,如今回宫甚是思念,便重金去寻来。


如果能得到此女,送入宫中取悦大王,这以后的路就要好走多了,若是再助力一把,推这位唐青春为后,那此后也算得上是大王的小舅子了,朝上之人各有各的心思,但心中都开始盘算着如何帮大王找到这位唐青春。


下了朝嬴政本想直接回寝宫看唐青风,上朝不过一个时辰,现在也才是辰时,还早得很,但总觉得有人等在寝宫等大王回去的感觉,刚出了麒麟殿就碰上宫人禀告,说祖太后想见大王,无奈嬴政只好转头先去了祖太后那里,不用想,近日来祖太后三番五次召见大王,都是在说要立后以及充盈后宫之事,说得多了,嬴政也开始烦了,但无奈还是要听祖太后的唠叨。到了甘泉宫,果然不出嬴政所料,祖太后又开始推什么赵夫人李夫人的说什么要多多恩宠,如果宫里的夫人都不喜欢,就继续扩充后宫,嬴政一心想着要快些回去看看唐青风,敷衍着也就答应了祖太后说要扩充后宫的事情。


结果刚离开甘泉宫又开始犯难,后宫女子从来不缺,但又有哪个是他中意的,一个一个整日想着争斗,谁要是怀了孩子谁就是眼中钉,为了防止后宫之中的争斗,嬴政很少宠幸那些夫人,到头来大家有宫斗的心也没有宫斗的平台,时间久了,后宫的夫人们也就成天聚在一起聊天,要么就到祖太后那里发发牢骚,说大王痴迷朝政冷落后宫之类的话想祖太后为她们支支招。如今这些俗女子还不够,还要继续充盈,不入王宫还能嫁个幸福人家,可偏偏入了这深宫,便是孤寡一生。


回了寝宫,看到唐青风正站在门前,便一路小跑过去,赶紧告诉唐青风,寻找他妹妹的诏书已经下了,“我想不出几日,风儿便可和家妹团聚了。”“大王,家妹,找不到的。”“你不相信寡人?”“不是不信大王,是家妹...”“既然相信就好了,风儿只要乖乖等在宫中,寡人定能让青风开心。”


此后几日,嬴政下了早朝就回来陪唐青风,有时是批阅奏折,有时是读兵书,有时是叫众臣商议国事,午膳晚膳回寝宫陪唐青风一起吃,晚膳过后要么继续读兵书要么与唐青风交流用兵之道,唐青风到底也是打过很多仗,聊起这些来丝毫不含糊,嬴政时常觉得这唐青风就是老天送来的宝;到了就寝的时候,嬴政就继续为青风宽衣涂药膏,然后搂着他入眠。直到唐青风胸口的淤青完全消退。


虽说唐青风完全好了嬴政该高兴,但自从前几日下了诏书之后,众臣皆全力去找也没有任何线索,询问了很多燕国剩下的民众,都说未听说过燕国有什么唐府,也未听说过什么唐青风唐青春,这两个名字就像凭空出来一样,没人知道。当初答应了唐青风说一定会让他与家妹团聚,现如今整个四国都已拜入他的脚下,却连一个女子都找不到,该怎么和唐青风交代,为此嬴政在朝堂上大发雷霆。


这几日和嬴政的相处,唐青风也想明白了,自己睡了一觉,醒来就到了一千年前,入了秦宫不说,还整日和鼎鼎大名的秦王同床共枕,且不说自己读多年史书对嬴政这人有多少崇拜,单单和嬴政相处这几个月来,也深深被嬴政吸引,那种霸道,不可一世,那种温柔,无限宠爱,如果自己不是唐将军,如果他不是秦王,是不是可以做一对神仙眷侣,不必考虑任何人的眼光,不必担心国家大事...思索再三,唐青风拿着嬴政给的令牌出了宫。


嬴政发了脾气还没完全消,想着去找唐青风,看着唐青风的脸,和他聊天就能化解这所有的暴躁脾气,结果寻遍了宫中都没有看到人影,一问宫人,才知道在嬴政上朝的时辰,他就拿了令牌出宫,刚刚才压下去的火顿时又烧起来了,“立刻派人去找!”大吼着把身旁的宫人都吓坏了,秦王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发过脾气了,宫人们战战兢兢的往四处跑去。


既然出了宫在宫里寻找自然没有意义,嬴政立刻回到麒麟殿,叫李信赵高派人出宫寻找,自己本想回寝宫等待,结果内心烦乱根本什么事情都做不下去,胡乱把案台上的竹简都甩在了地上,也未能平消心里的怒火。


说什么不会离开寡人,说什么会一直待在寡人的身边,到头来还不是一声不吭就出宫,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宠他给他什么令牌,就该把他囚禁在这宫中,让他知道谁才是他唯一的王。一日过去,没有任何消息,嬴政勃然大怒,当众下诏书,说要赐死所有寝宫内的宫女和看门的守卫,大家准备动手抓人的时候,突然有人来报,说找到了唐青春。嬴政嘴角勾起一丝微笑,既然哥哥跑了,抓妹妹来,就不信唐青风会不回来。“宣。”嬴政一声令下,宫人们便将唐青春接了进来。



TBC


 
评论(8)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