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俞】情非得已

第一人称&双视角&短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ooc(围笑

闭关的我还是没忍住嗑了这对神仙学霸cp

圈地自萌,不要上升

 

*他和他(白宇川视角

 

回到学校有好几个月了,却始终没能将他的身影从脑海中抹去,这跟从前的感觉不同,让我一时有些慌乱。或许因为没想到会见到他,所以幸福来的时候,露水滴入心中那一片土地,逐渐开出花来。

 

人总是这样,想着只要见一次,见一次就满足了,结果还没分开脑海里已经在勾勒下一次的相遇;本来以为只要能在赛场上与他切磋一次,我就心满意足,可为什么现在心中想见他的念头如此强烈,离下一次数学竞赛还有一个多月,难道我只能触摸他的笔记来感受他的温度?

 

如果我不曾在台上那样拥抱他,我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如同闻到奶糖甜味的小孩子,急切地想要拥有那颗奶糖,想要摩挲清新温暖的糖纸,想要享受只属于奶糖的香甜。

 

我不想去看他的任何消息,甚至连手机也不想打开,不想去分享我的生活,不想去介入他们的圈子,不想……除了他本身……其余我都不想……可即便我再不想,我还是鬼使神差的打开手机,翻开与他的聊天界面,信息还停留在属于我的比赛刚结束的那天,从赛场离开,身后的喧闹不再与我有关,心中突然升起一种孤独之感,直到坐上车,我才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俞神加油,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棒的。”他回复的很简单,跟在他的他面前表现的完全不同,变得礼貌又客气。他回“谢谢,你也很棒。”

 

不知怎的,心中涌起好多话想跟他说,哪怕是简单的“吃饭了吗?”再聊上几句关于“最喜欢吃食堂哪个窗口的菜”也是好的,可手指放在键盘上,始终没能按下去,恍惚之间屏幕上的字突然发生了改变,备注栏的“俞神”被一行“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符串替换了,是我看错了吧……难道说我的大脑已经强到可以意念支配数字信息时代的字符串编码了吗?我忍不住苦笑一声,眼睛却紧紧盯着屏幕,眼见着“俞神”和“对方正在输入中……”这两个字符串来回替换,却终究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微博的消息提醒有时特别讨人厌,总会挑人最烦躁的时候接到最不想见到的消息,就比如现在,不是什么没营养的娱乐新闻推送,偏偏是那一个特别关注。我都不用点进去看,就知道下面一定会有他和他的互动,连带着他的头像,刺眼,却又那么般配。

 

他和他双双淘汰的事情我知道,因为他的失误才让他的他一起被淘汰我也知道;他在台上泣不成声我知道,他的他拥他入怀我也知道;他笑着对着镜头说“只要侯仕程来我就来”我知道,他歪着头倚在他的他怀里我也知道;他发两个人名牌的合影我知道,明明除了他之外的一切我都不想了解,但他们所有的伤心与甜蜜,我都知道。我不想让他流一滴眼泪,但我连光明正大站在他身边的权利都没有。

 

大概因为他永远会和他的他有关,而我只能在他身后,追逐着他的脚步。

但是我讨厌这样的“与我无关”

说来说去,我讨厌的,不过是软弱又幼稚的自己。

 

数学集训真的很累,从前我常常想着那些几何体、数字谜题入睡,后来便想着他笔记中那些潦草但十分简要的字迹入睡,可现在,即便再累,如果不想着他我便无法入睡。想他笑得很甜的样子,想他认真做题的样子,想他在舞台上意气风发的样子,想他擦眼泪的样子,想他紧张到啃手指的样子……我一定是疯了,连他啃手指都觉得好看,他的他说的很对,他真的很好看……我认同这句话,仅此一句。

 

电视里循环播放着有他的每期节目,偶尔听到他的声音,我便从笔记上抬起头来。

还好,这里没有摄影机,我可以像以往那样,毫无顾忌的,望着他。

 

右手边数学竞赛倒计时的时间显示只剩32天了,我知道我又要和他见面了,思念不是终点,追逐不是终点,遥望也不是终点,终有一天,我会与他并肩。

 

希望到时候,我有勇气表达心中隐秘而强烈的爱意,而不仅仅是俗到骨子里的称赞。

 

 

*欲盖弥彰(俞辰捷视角

 

我没想到我会在电视上笑的那么傻。

也没想到我会在电视上哭的那么惨。

好丢人,他都看到了。
苍天啊,我的形象啊……

 

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是教练跟我说,有一个天赋很好的后辈,问我能不能把自己从前的笔记送给他,我当时并没在意,只想着我的笔记要是能帮到后辈的话,也不错,想都没想便给了教练。

这件事我根本没放在心上,直到几个月之后,跟教练聊天,教练突然说起那个拿了我笔记的后辈参加了今年的竞赛,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我看到了竞赛的结果,记住了他的名字,绝不是因为他的名字笔划少。

 

从那以后,我便发现,我参加的每次竞赛名单上,都有他的名字。

成绩一次比一次好,我好骄傲。

 

后来听说他要去参加最强大脑,突然觉得这节目也好适合我啊……

于是我在现场见到了他,他排13名,只比我低了7名,但我绝对相信他的实力。

 

几期录制下来,我和他熟悉了一些,但我始终没提笔记的事情,也从未提过一早就知道他的事情。谁让他都不怎么主动跟我聊天。

 

在谜走点线备战间的时候,我们恰好坐在一起,一起商量对策,我才觉得他原来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冷漠……真正比赛的时候,他选了我,我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在追随我的脚步。这个舞台就算是他这一路走来,我送他的礼物吧。

 

可……这一切似乎我误会了……

 

仅有的几次微博互动、简短的微信对白、那些文字像捂不热的冰块,溶了一手,也还是冰冷的。

他明明是在追随我数学上的脚步,而不是我。

如果我没有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没有获得那么多的奖项,没有这些所谓的光环,便根本不会吸引他的目光。让他钦佩的是这些光环,从不是我。

 

如果我没有以一秒之差把他PK下去,他一定不会在A环节失误,小侯也不会被我连累下去。

看吧,没有那些光环的我,其实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

 

普通到他几乎不会评论我的微博,不会关心我的心情,不会跟我聊数学或比赛之外的任何事情……

那他又为什么要在留言板上写让我加油的话,难道因为我辜负了他的期望?

这道坎,不管在小侯那,还是在他那,我想我都过不去了。

 

有好多次,我打开与他的聊天界面,上面还停留在他离场给我发消息的那天。

因为我输了,所以即便我哭的那么惨,都得不到他的一句安慰。

我总想问问他,那些话是不是只是随口一说,那样的眼神是不是也不过是随意一瞥。

写写删删,却始终没有发出去。

 

网上流传很多我俩的视频,节目组也很用心的做了动画,可这会不会对他产生一些影响,也许他根本就不喜欢这样的操作,不对,不是也许,他就是不喜欢,所以才会在评论区回复粉丝“不要随便组cp”。于是我只能拼命发动态,告诉所有人,我和小侯的关系有多好,事实上我们的关系确实很好,或许因为这样我才敢大张旗鼓的说给所有人。

 

我想让他知道,我在做什么、吃什么、玩什么,想起从前我还会嘲笑那些用动态吸引别人关注的人,现在可真是打脸……

 

可即便这样,也没能换到他的关注、更别提我期待的那一丝丝小嫉妒……

 

突然想起从前在哪里见过一句话,“若不是你残忍地怀有某种意图,就不会用你那意味深长的眼神拦下我,像个盗贼那样偷去我的心。”

 

而他就是那个残忍又让人讨厌的贼。

 

我知道即将到来的竞赛,他也一定会去,我一定要拿下金牌,让他知道,偶像就是偶像,即使他只是艳羡偶像身上的那些光环,他的目光也要永远停留在我的身上。

—————后续—————

小白:为什么你给我的备注是“贼白”?我白吗?
小俞:你看看你给我的备注!你好意思让我解释吗!(超凶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