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地川】再度重相逢1

 @冰城  @Love  两个小可爱点的地川,不知这个设定你们可还满意

*CP:刘地x羽早川

*写之前告诉自己要忘记叶言忘记叶言

*背景是在可蕊《都市妖奇谈》小说中加入执事包括羽早川

*讲的是儿时的刘地和他的执事羽早川的故事

*中篇/更新不定

*年下地狼攻vs冷面执事受


——————


“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吗?”羽早川站在那里,站在无边无际的纯白的空间内,“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四周回荡着这样的声音,对啊,他只是个执事啊,他的出现只是为了帮助刘地完成一统妖界的使命,彼时刚刚来到立新市,刘地虽然法力深厚却也是个没什么地位的妖怪,正需要一个能辅佐他统一这立新市妖怪的执事,本来刘地被赶出青丘之国之时他就该离开的,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他没有回去复命,他还想多陪陪刘地,不管多久,一个月,一周,一天,哪怕一个小时。现在一切都稳定下来了,他还有什么理由留下,现在刘地是立新市的老大,不会再需要他的保护,他还能以什么身份留下。不如就这样吧,他没有勇气去告别,他害怕看到刘地的眼睛就会沦陷其中...



“周影,你说他为什么一声不吭就离开了?”

“谁?羽早川?”

“这次统一了立新市的妖界,我就想给他一个承诺,所有的一切我都准备好了,可是他却走了。”

“他只是你的执事啊,又不是你的专属执事,离开不是早晚的事情。”

“我想让他成为我的专属执事,那样他就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永远都不分开;但又不想,因为那会捆绑我们的生死,如果我遇到什么意外,我希望他还能好好活下去。”

“执事而已,不用那么在意吧。你们认识才多久?”

“三十年。他陪伴我度过妖生30年。”

“难道他不是来立新市之后才出现的吗?”

“想听听我们的故事吗?”




故事要从我的家乡青丘之国说起,没错,就是九尾狐的家乡,也是我的家乡——青丘之国,在青丘有两个地下生活的种族——地狼和无伤,即使大家形态类似,但是那时仿佛不同种族就天生不能共存一样,两个种族之间互相伤害,为此我的父亲杀了我的大伯,至少那时我以为是这样,那是我并不知道其实我是我大伯的儿子,我才是那个夹在地狼和无伤两个种族之间伤害大家的叛徒的孩子,我并不是纯种的地狼,我体内有被人认为低贱的无伤的血统;我一直称作父亲的人是杀了我真正父亲的人,可我却不能怪他,因为死是我父亲自找的。


我爱我的爹娘,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爹娘;那时地狼一族也还是和平的;第一次见到羽早川是在课堂放学回家,那天课堂素辛老师夸我聪明,说其他小孩一个月才能学会的东西,我只要一周就能学会,这样的日子本来很平常,没有什么特别的,小时候我就是特别特别聪明,每天都会被夸,我已经忘记了那种被老师夸而欢呼雀跃的心情。


但是那天他出现了,放学回家,看着时间还早,我就回到屋子里睡了一觉,醒来,就看到他静静站在我床边,见我醒了,微微弯曲身子把他的右手放在心脏的位置,跟我说了句“您好主人,我是您的执事,羽早川。”



“没想到我也能有执事!”刘地从床上爬起来歪着头对上了羽早川的眼睛,“叫我留哥儿就好了!”


“主人,有吩咐请叫我,我随时为您效劳。”


“哎,我说,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就是不要加那么多...嗯...算了。你今年多大了,是你大一些还是我大一些?我五十岁(地狼的五十岁大约相当于人类的十四岁),看你板着脸这个样子像极了那些长辈,不过既然是我的执事,我说你叫我什么,你都会听的吧!那我现在吩咐你,以后叫我‘留哥儿’,如果叫错了,就有惩罚!”


“......留...哥...儿”

“哎,看你叫的那么生硬,算了,不管你了,我去吃饭了。”


传说只有资质好的,或者天命不凡的妖才能拥有执事,刘地虽然是族中最聪明的小孩,但是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身边也会出现一个执事,表面无所谓的样子,出了房间门,刘地开心的跑出家门,足足在家外边绕着跑了三圈才冷静下来,“哈哈哈哈,我太开心了!那个什么羽早川虽然看起来冷冷的样子,不过还挺可爱的!”


刘地以为听惯了别人的夸奖,看惯了欢欢喜喜的事情,不会再有什么事情可以挑动他的神经,他没想过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让他如此的欢呼雀跃。


之后的日子,刘地正常去上课,以往下了课还要在外面逗留许久才会回家的他现在一听到下课铃响就会立刻跑回家,仗着自己法术学得好,谁也拿他没办法。


他知道回到家有一个人能陪他一起玩,跟课堂里其他孩子不一样,在课堂上也学过人类文学的他把这称作“金屋藏娇”,也不知道这词用的对不对。


“羽早川,羽早川!我回来了!”刘地刚到家门口就往自己房间里冲,“主人,你回来了。”

“叫错了!叫错了!该罚!”

羽早川已经出现了一周,还是没能习惯将“主人”改口叫“留哥”,每次叫错了名字,刘地都会缠着羽早川玩一些使用法术的小把戏,这次看来也免不了了...


“羽早川,一会呢,我会用法术藏起来一件东西,那东西就在我书架上,一会你要找出来我书架上少了什么!”

其实刘地的书架上一本书都没有,摆的都是些“玩具”,什么青丘泥土捏的小蜥蜴,五彩仙绳编的小狐狸...诸如此类的各种小玩意,按照刘地的说法,以前从来没有人陪他玩,即使大家都把他称为“天才”,但是那不是他想要的。


“是什么!少了什么?”刘地在羽早川身边不停地转悠,“少了那个墨纸叠的小兔子。”

“切!没意思,每次想罚你,都被你猜中了,你怎么什么都知道!说实话!你们执事是不是还有读心的本事!”


听着刘地的话,羽早川没有回答他,他没有读心的本事;只是,如果刘地有读心的本事,就会知道,在刘地不在家的时间里,羽早川只能对着那些刘地的东西一遍一遍的看,一样一样的拿在手里把玩...



TBC



写在后面:这个地川的点梗拖了很久很久,中途去重刷了一遍都妖电视剧,又去翻了可蕊的原著去看,不得不说,原著写的很好看很好看,虽然还没有看完,但是看着看着对刘地这个人物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刘地看似放荡不羁的性格下,经历过很多我没有想到的事情,他的性格应该是那种两面,外人看来或者表面看来强势放荡不羁,但是实则内心渴望被温柔以待,所以如果羽早川出现在他生命中最艰难的那段日子,一定会温暖刘地的。刘地可以说是都妖小说中最具有悲剧色彩的一个角色。对于电视剧中刻画的刘地,有一点是最不符合刘地的人设的,就是周影在问刘地“什么是性感?”这里,刘地的回答“性感就像孙倩。”这绝对绝对不是刘地会说出的话。所以在这篇里面刘地的人设相比电视剧会更贴近小说一点。

而且会有一点养成的意味,现在刘地的年纪还是个孩子,应该是一个年下攻。

而且以我写衍生的尿性,应该没有什么激烈的感情,但是HE放心,看名字应该能猜到,最终一定是修成正果的。

另外我开点梗最后都是点衍生是因为啥...

 
评论(17)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